粵港澳醫藥大學生夏令營共聚羊城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十位學生,在程春松老師及張子淩老師帶隊下於2017年7月12日赴廣州參加以"文化之旅·愛心之旅·友誼之旅"為主題的第九屆粵港澳高校聯盟醫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並出席了開營儀式。

此次夏令營由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主辦,吸引了來自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吉林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暨南大學、南方醫科大學、汕頭大學、中山大學等18所知名醫學院校共108名學生精英參加。

在15天的交流與學習中,各校學生首先參加中山醫學院舉辦的醫學講座、參觀中山醫學院標本館,參觀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與在職醫生進行直接交流。然後到廣州、中山、潮州、梅州四座城市參觀,追尋孫中山先生的足跡,領略嶺南文化。最後,同學們在梅州嘉應中學為400多名中學生開展為期一周的素質拓展課程,內容包括醫學熱點知識、急救知識、中醫講堂、心理教育等。

澳科大中醫藥學院與北京大學醫學院、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等精英學生均在夏令營的各個環節充分表現出中醫藥的魅力,再次對外展示了中醫藥學生的精神風貌,以及現代化中醫學在教育、管理的新理念、新形式。參加夏令營的澳科大學生表示活動讓他們獲益良多,不但加深了中醫藥理論和技術的知識,也贏得了友誼。

中醫藥學院師生參加第九屆粵港澳高校聯盟醫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

程春松老師(右)向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林主任贈送大學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