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聯合出品短片
溫哥華華語電影

由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SC線上電影學院與龍胤盛世影業聯合出品的電影《魔探》,於第五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獲頒“最佳短片銀獎”,其“一鏡到底”拍攝手法獲得評委們盛讚。

澳科大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講師孫武任《魔探》的編劇及製片人,是目前中國電影史上唯一一部全片“一鏡到底”的故事片,片長63分鐘。《魔探》的製作團隊僅僅用了四天排練,一天用一個鏡頭就順利完成了全片拍攝。他們並且應用“間離”的戲劇手法展現出“一鏡到底”當中的時空交錯和閃回,是一種創新的電影語言。

《魔探》獲第五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 “最佳短片銀獎”

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講師孫武,從事電影行業十多年,一直致力於推動電影藝術與技術的創新。他曾擔任攝影指導曾拍攝中國第一部L型3D實驗電影《戲》; 與著名話劇導演孟京輝合作拍攝話劇電影《希特勒的肚子》;他擔任編劇、導演與攝影指導的數字電影《丹噶爾傳奇》獲亞洲藝術節最佳男主演及優秀攝影獎;並擔任眾多商業電影及廣告的編劇、導演等工作;2015年創辦SC在線電影學院;2016年在澳科大創辦VR戲劇實驗室,在VR戲劇與電影語言研究方面,處於國內領先地位。著有《電影製作手冊》、《表演的秘密》等專業書籍。

澳科大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講師孫武

《魔探》

編劇、製片人:孫武 導演:陳亦辛

故事概要:

一位頂級投資人,突然死在家中的地下室,警方勘察了現場,發現了十分令人費解的問題:整個房間的門窗均被黑色膠帶嚴密的封閉了起來,而投資人卻是被尖刀刺死,並且有掙紮打鬥的痕跡,這就排除了自殺;而如果是他殺的話,那麼行兇者怎麼逃出這個房間的呢,難道殺人者會穿牆術?

負責本案的張警官邀請已經被警方開除的楚非到現場協助調查,因為楚非擅長魔術,經過各種絲絲入扣的分析、推理,牽扯出涉及本案的眾多人物,這些人物在楚非的分析中一一登場,人心叵測,各有動機,楚非能否衝破重重謎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