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醫科大學張俊副校長一行訪澳科大
整合優勢建立合作平台

張俊副校長(右四)一行與孫建榮協理副校長(左四)等合影

昆明醫科大學張俊副校長一行於2017年7月28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澳科大孫建榮協理副校長、鄺應華協理副校長及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熱情接待。是次到訪的嘉賓還有校長辦公室周銓副主任、學生工作處楊俊芬副處長、現代教育技術中心滕召昆副主任及體育部李軍副主任。

會談中,孫協理副校長及鄺協理副校長向張副校長介紹澳科大自回歸以來的發展概況、學院建設、課程發展及科研成果等,目前位列2016年“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百強大學第32位,是本澳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張副校長讚揚澳科大於17年就能夠有如此迅速發展,期望加深雙方互動交流及聯繫,互相提升教學水平。隨後,張副校長一行參觀了健康科學學院─醫療衛生持續培訓中心及專業醫療發展中心、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及科大醫院。

昆明醫科大學歷史悠久,辦學歷史可以追溯到創建於1933年的東陸大學醫學專修科,1956年獨立建院。2012年,經國家教育部審批,學校正式由昆明醫學院更名為昆明醫科大學;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