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國機器人設計大賽澳科大學生奪冠

首屆“IEEE-優必選(Ubtech)2017中國機器人設計大賽” 决賽於2017年8月4日在深圳大學舉行,澳門科技大學代表隊擊敗25名對手,獲得全場總冠軍。

“IEEE-優必選(Ubtech)2017中國機器人設計大賽”在今年3月開始海選,來自全國各地超過100支隊伍踴躍報名,經過激烈初賽、複賽,澳門科技大學最終有兩支由資訊科技學院各專業學生組成的戰隊(ARM戰隊及Crazy Maker隊)脫穎而出進入日前舉行的决賽。冠軍隊伍ARM戰隊由學院余建德助理教授指導, 駱奕州、黃宜嶢、劉銳琛、蘇延澤、王英銘五名學生組成。參賽作品是基於Alpha 1P機器人設計的一款名為“Alpha AR”的AR遊戲,其原理是通過手機重力感應或採用鼠標控制機器人的運動。“Alpha AR”還具有完整的通信和遊戲框架,可以進行玩家操作、AI角色行為以及遊戲邏輯的判定等行為以增加遊戲的擴展性及互動性。

奪冠的ARM戰隊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