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葡語國家商業環境培訓舉辦結課式

日前,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資助,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和國際學院主辦的“葡語國家商業環境培訓(二):葡萄牙商業環境”培訓課程順利結課。本次培訓對葡萄牙的宏觀環境、經貿關系、商業法律、金融市場、勞工環境等商業環境進行了較全面的介紹分析,同時還開展了基礎葡語和對話應用學習。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聯絡辦公室東晨光主任、澳門科技大學龐川副校長、商學院林志軍院長及澳科大國際學院、酒店與旅遊學院、法學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商學院的培訓學員、教師和研究人員出席了結課式。

結課式合影

龐川副校長表示澳門在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中的作用都集中體現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平臺”的定位上,特別是特色金融等具體措施的實施也離不開與葡語國家的合作。因此需要讓更多人瞭解澳門,發揮平臺作用。他鼓勵所有學員和教師將培訓獲得的知識貫徹到日常研究和教學中,傳播葡語國家和中葡平臺信息,並表示澳科大將繼續支持和推動對葡語國家商業環境方面的研究和培訓,響應特區政府“促進本澳邁向亞太地區葡語人才培訓基地”號召,支持澳門作為中葡商貿平臺和葡語人才培訓基地的角色定位。

龐川副校長向培訓教師代表頒發證書

最後,學員代表展示了葡語學習成果,並對高教辦和大學提供的是次培訓機會表示感謝,認為開啟了學員自身無論是對葡語的學習和對葡語國家瞭解和研究的興趣和熱情;將把培訓獲得的知識貫徹到日常研究和教學中,傳播葡語國家相關知識,讓更多人參與澳門“中葡平臺”的建設。

林志軍院長向培訓學員代表頒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