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著名鋼琴演奏家蘇顯亮捐贈珍貴樂譜予澳科大

蘇顯亮先生(左)贈送樂譜予戴龍基館長

國際著名鋼琴演奏家蘇顯亮先生於2017年9月18日贈送樂譜予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出席贈送儀式的主禮嘉賓有:國際知名鋼琴演奏家蘇顯亮先生、澳科大唐嘉樂副校長、澳科大圖書館戴龍基館長、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蔣瀟玲助理院長。

戴龍基館長在致辭中首先感謝蘇顯亮先生慷慨捐贈私人收藏的珍貴樂譜,希望通過音樂藝術教育讓澳科大的學生陶冶性情,拓寬學生的音樂世界。並且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與蘇先生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密切展開音樂藝術領域的合作與交流,並充分運用海內外音樂素材,激發學生認識音樂、鑒賞音樂、創作音樂,讓澳科大學生的藝術和文化素養更上一層樓,使他們的藝術水準得到跨越式發展。

蘇顯亮先生在致辭中指出,發揚傳統音樂文化,大有可為。通過捐贈音樂作品素材給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希望激起學生創作的興趣,從而發揚藝術事業,薪火相傳,一同感悟音樂的魅力。

唐嘉樂副校長向蘇顯亮先生(右)贈送紀念品

隨後,蘇顯亮先生贈送樂譜予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戴龍基館長,戴龍基館長並向蘇顯亮先生致感謝函。其後澳門科技大學唐嘉樂副校長向蘇顯亮先生贈送紀念品。贈送儀式結束後,蘇顯亮先生進行現場鋼琴演奏展現非凡力量,為澳科大師生帶來極度美妙的藝術享受。

蘇顯亮先生不僅是國際著名鋼琴音樂演奏和研究家,亦是貝多芬第六代傳承者。他先後攻讀紐約著名音樂學府曼哈頓音樂學校及茱利亞音樂學院,曾於世界各地包括東西歐、美洲、澳洲、中東及亞洲等地區演出,現任西班牙巴賽隆納音樂節課程總監、亞洲鋼琴城首席顧問,曾執教於香港大學及英國京士墩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