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深圳平面設計協會簽署戰略合作
共同推動澳門設計高等教育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與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聯手打造的“GDC Show在澳門”活動,2017年9月22日於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舉行。活動以平面設計、廣告創意、設計教育為主,廣邀本澳設計及創意界人士參與,一同分享與交流。同時,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與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全面學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推進兩地的設計及設計教育全球化。

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SGDA)許禮賢主席、陳紹華學術委員、杜峰松顧問、管普查副主席、澳門科技大學唐嘉樂副校長、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馬泉副院長,澳門設計師協會(MDA)朱焯信會長、關英傑副監事長等嘉賓出席活動。

張志慶院長歡迎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一行蒞臨澳科大,希望雙方發揮各自專長,為澳門打造一場精彩的藝術設計盛筵。“相信有關活動可以為本澳設計行業帶來全新的思想碰撞,希望這次的活動能作為一個良好的開端,為促進本地設計行業發展開一個好頭。今後還會爭取陸續開展更多類似的產學研交流活動,讓澳科大和澳門設計的品牌在海內外設計業界更上一層樓。”

張志慶院長表示澳科大正籌建人文藝術學院綜合教學大樓,爭取以更好的教學設施,適應科技和人才市場的需求,推進人文藝術教育快速發展。綜合大樓的設計規劃,包含演藝廳、數碼電影後期製作中心、流行音樂創作中心、美術工藝展覽館以及專業工作室作為學院美術、設計、傳播、媒體、電影等學科的教學輔助。大樓除了可以進行多媒體體驗式學習,為學院不同專業的學生提供藝術創作空間,還可以滿足影視製作、音樂發佈,以及舉辦畫展、工業設計作品展覽等創意活動的需求。大樓將大幅提升人文藝術學院的硬件優勢及教學質量,推動學院整體教學水平跨入國際領先地位。

許禮賢主席感謝澳科大為推動設計教育、產業所做的努力。他很高興可以為澳門的設計產業和教育貢獻一份力量。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將成為澳科大簽約實習平台,協會內上百家知名設計公司將為澳科大藝術專業學生提供實習崗位。此外,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還將在澳科大設立專項獎學金,鼓勵品學兼優的學生。

許禮賢表示,“GDC17希望從視覺傳達、時代主張、信息介質、多維呈現,四個方向來重新審視我們當下設計與文化、商業、生活的互動關係。GDC Show是GDC17系列活動中最重要的創意事件之一,以GDC17四個方向為背景,是承載GDC創意發聲的社會能量場,是為每一個參與者搭建的自由、互動交流的分享平台。”

“GDC Show在澳門” 活動圍繞 “構建創造力美學” 這個主題帶來四場精彩的講座:管普查主講《簡單設計》、孔木習展望《商用地產的美學前瞻》、楊振帶來《黑暗之旅》以及杜峰松詮釋《一種電影》。隨後,在人文藝術學院副院長馬泉的主持下,多位本澳以及內地知名設計師深入交流互動,為觀眾展現了兩地多元的設計思想。

GDC Show是中國最具設計影響力和專業榮耀的設計大獎——GDC(平面設計在中國展)系列活動中最重要的創意事件之一,是一種跨地域的線下互動集會。GDC Show以城市為組織單元,以當屆GDC議題為背景,以特邀設計師主題演講為核心內容,並圍繞該內容展開一系列在地互動創意活動。自舉辦以來,在內地、香港及台灣十餘個城市完成數十場次的交流活動,累計過萬人次參與,促進設計文化的廣泛、深入的交流與影響。

張志慶院長致辭

唐嘉樂副校長(後排)見證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與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許禮賢主席簽署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