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赴廣西參加青年文化交流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和人文藝術學院11位學生在商學院卜慧美助理教授帶隊下,於2017年9月21至24日赴廣西參加「邊海月.中華情-國門前的經典共讀」桂港澳台青年文化交流活動。是次活動由防城港市委統戰部、澳門防城港市聯誼會邀請,廣西民族大學、廣西藝術學院、廣西財經學院防城港學院、香港中文大學、澳門科技大學、香港新界青年聯合會、共青團防城港市委、防城港市教育局及防城港市文化委等單位協辦。活動旨在弘揚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促進桂港澳台四地青年的溝通,拓展四地青年交流合作,增強青年學子的文化認同感和國家認同感。

在本次交流活動中,澳科大師生演唱了“七子之歌”,表達了澳門學子的愛國之情。澳科大師生還與廣西民族大學、廣西財經學院防城港學院師生代表到東興市京族博物館考察,深入了解防城港市獨特的風土人情和地方文化。活動讓澳科大同學們進一步瞭解了不同地方的風土人情,並增進四地青年之間的友誼。

桂港澳台四地青年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