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素質核證:高等教育國際化的戰略舉措』論壇於澳門科技大學成功舉行

2017年10月18日,『院校素質核證:高等教育國際化的戰略舉措』論壇於澳門科技大學N101禮堂成功舉行。此次論壇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協辦,旨在分享並探討澳門地區高校在準備和參加國際高等教育認證與核證過程中的經歷與收穫。來自英國高等教育品質保障局(QAA/UK)、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HKCAAVQ)、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澳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旅遊學院、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聖若瑟大學、澳門管理學院、澳門保安高校、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山東大學以及廣東高校教師發展專業委員會等海內外院校與機構嘉賓共聚一堂。

左起:澳科大林志軍協理副校長、澳門城市大學教務長/教育學院李樹英院長、龐川副校長、Rob Fearnside先生、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曾冠雄副主任、Rowena Pelik博士、澳門鏡湖護理學院院長辦公室張凱盈副主任、澳科大孫建榮協理副校長

澳門科技大學龐川副校長於開幕致辭中指出,當今世界各國高等教育發展所具有的兩大特點是關注教育素質提升以及促進高等教育國際化的實質性發展。參與國際高等教育評審對於年輕的澳科大來說是一個促進大學整體發展及實施大學國際化的有效平台。論壇主講嘉賓 Rowena Pelik 博士(英國高等教育品質保障局國家和國際事務部總監)以及Rob Fearnside先生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副總幹事)分別在國際以及香港地區的背景下,介紹了高等教育質素保障機構如何與院校進行有效合作。來自澳門多所高校的嘉賓代表亦介紹了各自院校進行素質認證與核證的經歷。與會嘉賓和觀眾還就各自關心的問題展開了討論與交流。與會嘉賓表示,此次論壇提供的分享與交流平台,為未來院校素質認證與核證和大學國際化發展都提供了寶貴的信息,亦在全球化背景下為本澳的高等教育整體發展提供了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