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校慶月拉開帷幕

News 1402281-1
亮燈儀式現場

  陽春三月,澳門科技大學即將迎來14周年校慶,校慶月的系列活動也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首個慶祝活動在2月28日傍晚,為隆重其事,大學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亮燈儀式,作爲校慶的首個慶祝活動,拉開校慶月的帷幕。

  劉良校長首先在儀式上致辭。他表示,大學的進步和發展,來自於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同時他也感謝大學基金會、校董會和諮詢委員會,以及中央人民政府、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賢達的大力支持。他認為,大學發展的根本在於師資,特別是擁有“大師般”風範和水平的師資,也有能力培養出具有“大師般”發展潛力的優秀人才。為此,必須牢牢地把握“質量”和“創新”這兩個大學發展的關鍵要素,大力造就“大師般”的師資,大力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大力拓展社會服務,推動大學全面發展,邁向卓越,邁向國際。之後,劉良校長向大家宣佈,校慶月正式開始。

  隨後,科大劉良校長、張曙光常務副校長、陳曦副校長、鄺應華校長辦公室主任與教職員代表通識教育部李會敏講師、校友會代表馮鈞國秘書長及學生會代表蘇上潭主席一同點亮行政大樓門“MUST”字樣,大學合唱團與教職員和學生們共唱校歌,歌聲、祝福聲、對科大母校的愛濃濃的彌漫在校園之中。

  亮燈儀式後,科大藝術團在大學D座獻上了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演出開始播放了《光影大三巴》的電影片斷,令現場觀衆領略了澳門的獨特魅力,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麥希國院長等帶來的舞蹈《江南Style》點燃了現場的熱情,之後的弦樂團四重奏、瑟士風獨奏、民族舞蹈《蓮心》更讓演出高潮迭起,贏得全場掌聲。演出展現科大學子的青春活力與全面的藝術素養,同時也得到現場觀眾的高度評價。

News 1402281-2
晚會上科大藝術團傾情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