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榮獲第六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大學組)冠軍

  由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銀娛澳門盃-第六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於6月30日舉行了總決賽,我校學生喜獲大學組冠軍。經過校園初賽角逐,由以下四位同學代表大學參加總決賽,他們分別為商學院三年級的羅迪、一年級的傅瑋潔、李曉君,以及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一年級的郭天行。

  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週年、澳門回歸十五週年之際,是次國情知識競賽主題為「中國夢․澳門情」。期望透過比賽,讓澳門青少年深入領會「中國夢」的深刻意義,提升青少年對國情知識的興趣和認識,同時凝聚力量和夢想,激發年輕人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熱情。總決賽日,四所高校的參賽隊伍同場比拼。澳科大代表於必答題環節中10題全中,在關鍵奪分的共15題搶答題環節中,也努力搶分。經同學代表們熱烈討論、現場講解答題後,獲得評委一致肯定及認同。

  綜觀整個比賽,澳科大代表均表現出色。比賽過程中不僅體現了隊員們思維敏捷、表現大方,準備充分,也具有強烈的團體合作精神,最終取得冠軍的殊榮。是次獲得冠、亞、季軍的大學組和中學組隊伍,將於七月中旬,前往貴州進行參觀交流。

News 1407021-1
參賽學生(左起)李曉君、郭天行、羅迪、傅瑋潔

News 1407021-2
比賽進行中

News 1407021-3
國情知識競賽獲獎隊伍與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