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太空探索科普展首次走進校園

News 1407091

  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太空科學研究所承辦的《太空探索科普展---近距離一窺太陽系神秘面貌》新聞發佈會於2014年7月8日下午召開。澳門科技大學姜志宏協理副校長,太空科學研究所唐澤聖所長,梅苞助理所長,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曾曉茵主任,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韓子天副理事長以及澳門培道中學李寳田校長等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本次展覽是由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資助,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以及本澳三間中學支持舉辦。此次太空探索科普展將在四個學校巡展:2014年7月10日─7月17日於澳門培道中學,7月19日─7月25日於澳門勞工子弟學校,9月12日─9月19日於澳門培正中學以及9月21日─9月27日於澳門科技大學。後期,太空探索科普展將在更多的學校巡展。而本次展覽,也是宇宙探索的科普活動首次走進澳門校園。

  澳門科技大學姜志宏協理副校長表示,通過本次太空探索科普展覽可以讓社會公眾更深入地瞭解當前人類對太陽系深空的探測進展,激勵社會的進取精神和提升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他表示,科普活動迫切需要大學和廣大科學工作者的積極參與和大力投入。大學與澳門的相關團體和機構協作,努力構建青少年科普活動平臺,在青少年科普領域建立校內、校外相銜接的機制,實現科普資源和服務共享,這是澳門科技大學加強青少年科普教育所採取的重要舉措之一。

  其後,梅苞助理所長介紹了本次的科普展的內容包括有300餘幅人類在太空探測中獲得的珍貴科學照片,太陽系太陽、大行星、小行星動態演示模型,珍貴隕石樣本,太空探索影視,3月球影像觀賞,專家科普講座,太空科技製作以及太空知識競答等活動。

  教育暨青年局曾曉茵主任以及培道中學李寳田校長也認為,本次科普展對於科普知識的講解,互動講座等一系列活動也將為澳門青少年帶來極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