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辯論隊包攬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14青年盃冠亞軍

News 1407141-1

  “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14-青年盃”於2014年6月28日至7月11日在澳門舉行。來自本澳青年及各院校的6支隊伍聚首一堂,競相角逐。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以敏捷的思辯能力、流暢的團隊配合脫穎而出,包攬冠軍及亞軍。

  大學辯論隊在教練李耀倫帶領下,分別派出A、B兩隊參加賽事。A隊由李品磊、劉堅輝、黃允聰、陳銘源、張嘉華、王潔瑜;B隊由梁舒婷、許治煒、姚嘉琪、駱宏羽、李曉君、伍殷嫻組隊參賽。這是大學辯論隊自成立以來,首次包攬賽事冠亞軍。

  “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14-青年盃”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青年組的6支參賽隊伍分別來自:澳門科技大學A隊、B隊、報讀理工、邁向成功、人生勝利組,海戰隊。比賽分為初賽、準決賽和決賽三個階段。澳門科技大學A隊分別在初賽和準決賽中以3:0戰勝報讀理工和3:0戰勝海戰隊,而澳門科技大學B隊則在初賽和準決賽中以1:2惜敗邁向成功和3:0戰勝報讀理工,憑藉強大團隊實力,獲得總分第二名,與澳門科技大學A隊攜手晉級決賽,在冠軍戰中,澳門科技大學A,B隊越戰越勇,經過激烈的唇槍舌戰,最終澳門科技大學A隊以9:6戰勝澳門科技大學B隊而奪冠。兩隊亦包辦了該賽事的冠軍及亞軍,我校辯論隊受到各位評判高度讚揚。隊員李品磊、黃允聰、駱宏羽、陳銘源在比賽中獲得最佳辯手稱號。

  此次比賽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不僅滿載而歸,在本澳辯壇地位得到提升,實現新突破,同時也讓更多本澳青年朋友,各大專院校認識到澳門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