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學學院舉辦的內視鏡操作臨床實務培訓課程首階段完成

  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首辦的『內視鏡操作臨床實務培訓課程』,是為了那些對基本內視鏡、胃鏡及大腸窺鏡方面經驗較少的醫生而設計的。課程於7月26日舉行的“窄頻影像培訓班”為首階段的學習訓練劃上句號。培訓班目的是希望學員能從虛擬培訓中,轉回至真實的內視鏡檢查領域,學習應用更精細的技術去診斷胃腸疾病。

  科大醫院外科部主管、澳門消化內鏡學會會長黎卓先醫生表示,此課程分幾部分進行,計有模擬培訓、觀察學習及手把手的培訓階段,其中最大難題為病例數目的限制,使課程需較長的時間完成。

  課程旨在加強區域內上下消化道內鏡培訓的安全與品質,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以及科大醫院制定了培訓計畫。學院建立了一系列的包括理論,實踐模擬和規範化的全面的內窺鏡培訓課程,課程由來自香港和澳門的資深培訓主管教授。對醫師以及內窺鏡的培訓品質進行標準化管理。課程針對醫生和外科見習醫生,學院對內窺鏡操作人員提供支援,確保其具備能力技術,資源以及積極性,為澳門的患者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News 1407291-1

News 1407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