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藝術隊參加2014第七屆國際青少年藝術大賽榮獲四金六銀一銅

News 1407292

  第七屆國際青少年藝術大賽於2014年7月在台灣桃園舉行,本次大賽由國際音樂教育家協會、國際青少年藝術交流協會、世界華人藝術教育聯合會主辦,國際青少年藝術節廣東省組委會承辦,馬來西亞國際藝術大師班組委會、俄羅斯拉赫瑪尼諾夫音樂學院、義大利羅比亞諾藝術交流會、德國慕尼克音樂學院、英國藝術促進會等單位協辦。

  本次評委團來陣容龐大,自世界各地的評委包括奧地利巴德哥爾斯恩國立音樂學校校長、奧地利斯蒂芬尼國際音樂學院董事Dr. Peter Brugger;澳洲籍馬來西亞鋼琴家Valerie Gligorov ;荷蘭著名大提琴家Roeland Duijne;台北華岡藝術學院助理教授、台南藝術學院民族音樂系助理教授水文君女士;澳門青年古箏藝術團會長兼藝術總監黃建偉先生;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總監蔣馨瑩女士等。

  澳科大藝術團首次組隊參加此次綜合性大型藝術比賽,共派出11名學生參加管弦樂、中樂、民舞、司儀等項目的,獲得金獎四個、銀獎六個、銅獎一個,成績優異。其中獲得金獎的曲目分別爲陳詩薇的二胡獨奏《渝北敘事曲》、趙茜的揚琴獨奏《林沖夜奔》、俞詩依的小提琴獨奏《流浪者之歌》、房睿榕的獨舞《水中草》;銀獎曲目分別爲黃智鵬的小提琴獨奏《引子、旋律、迴旋曲》、毛澤文的小提琴獨奏《拉羅·西班牙舞曲》、趙丹萌的小提琴獨奏《卡門》、章文槊的小軍鼓獨奏《阿哈斯小鼓獨奏曲》、孫龍雨的琵琶獨奏《渭水清》、潘博煌的獨奏《葬禮奏鳴曲》;謝昕妤的主持則獲得銅獎。

  通過這次比賽加强了澳科大藝術團與世界文藝團體的交流,並提高了藝術團團員的藝術水平,令團員受益匪淺,同時也向其他地區展現了澳門高校大專學生的藝術造詣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