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律實踐教育論壇在科大舉行

FLN 1408211-1

  由科大法學院主辦的2014年法律實踐教育論壇8月20日上午在科大舉行。是次論壇集合了來自泛珠三角地區的中山大學法學院、深圳大學法學院、海南政法職業學院、華南理工大學法學院、暨南大學珠海校區法學系、北師大珠海分校法律系、北理工珠海學院文法學院、珠海仲裁委員會及珠海國際仲裁院、深圳國際仲裁院、南沙國際仲裁中心、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北京德恆(珠海)律師事務所、廣東經天律師事務所以及澳門大學法學院的高校學者和專業人士出席,共同探討和分享案例教學、法律診所教學、法律實驗教學的經驗,研議加強法律實踐教育合作,設立模擬仲裁杯賽、通過『法律實踐教育論壇』定期研討和溝通交流。

  科大法學院院長沈四寶教授(亦是教育部社會科學委員會及法學學部委員、中國國際經濟貿易法學研究會會長、中國法學教育研究會副會長)在會上指出,法律的真諦是實踐,泛珠三角地區的法律實踐教育方式多樣,積累了眾多經驗,對兩岸四地的法律教育產生了積極的影響。科大法學院設立『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就是為因應法律實踐教育的最新發展,整合院內外的資源,開展以實踐為導向的教學和理論研究相結合的錯位發展新路子,倡議建立『泛珠三角法律實踐教育協作網絡』。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暨研究生院龐川教授亦出席論壇並表示,研究生院將全力支持法學院開展法律實踐教育。論壇中,與會嘉賓分別對所屬大學的實踐課程,教學示範中心,法律技能及教育思路進行分享,並從法律實務部門的角度對法科學生實習、實踐課程合作等對法學院校提出了寶貴的意見。

  會議決定每年定期舉辦一次『法律實踐教育論壇』,2015年將由海南政法職業學院承辦,並決定由科大法學院建立『珠三角法律實踐教育協作微信平臺』以及其他聯絡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