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基金行政委員會馬志毅主席一行來校考察
認同科大教研並重的策略發展方向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馬志毅主席率領行政委員會陳允熙委員、劉良鋼科技顧問、科技發展研究部葉桂林高級經理、項目資助服務部朱奕敏高級經理及陸鳳瑤主席助理一行,於2014年9月5日來校考察,劉良校長、姜志宏協理副校長、太空科學研究所唐澤聖所長、資訊科技學院蔡亞從院長、伍乃騏教授及科研管理處勞麗珠副行政主任熱情接待。

  會談中,劉良校長首先對馬主席上任第一周就來校考察,對大學寄予的關注及關心,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隨後,劉校長就大學學科門類、辦學規模、招生情況等做簡介,著重介紹了科大現有的十個專職研究機構及主要優勢研究領域,總結近年來主要的科研發展及成果,並表示大學將全力以赴做好未來的研究工作。馬志毅主席感謝劉校長的詳細介紹,並對大學未來的研究重點發展方向表示認同,也對大學學術水平的發展、論文數量和質量的提升、研究成果的國際化等表示讚賞和祝賀。馬主席表示,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將予以全力配合和支持,共同推動澳門的科研發展,同時期盼大學將專利成果產業化,為實現澳門知識型社會做貢獻。

  隨後,馬主席一行參觀了太空科學研究所舉辦之《太空探索科普展–近距離一窺太陽系神秘面貌》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News 1409052-1
馬志毅主席等來賓與劉良校長合影

News 1409052-2
太空科學研究所梅苞助理所長向來賓介紹科普展

News 1409052-3
劉良校長向來賓介紹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