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師系列講座:著名醫學生物物理學專家程京院士談自我設計,追求卓越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的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VII第一場於九月十日在校圖書館N101演講廳舉行。本次講座邀請到了清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醫學系統學研究中心教授程京院士講談《自我設計,追求卓越》。

  本次講座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程京院士與同學們分享了他的學習和工作經歷。程院士講述了他在成長過程中的幾次重要選擇,並著重解釋了興趣對人生選擇的重要性。他提到正是因為他對所學專業的興趣,才成就了他如今工程學和生物醫學的交叉學術背景,也給他的生物芯片科學的研究和實踐產生了重要的影響。第二個部分中,程院士介紹了他在生物芯片科學領域的創新和探索,闡述了由他主導開發的生物芯片不僅使我國在生物醫學工程技術領域走到了世界前沿,並且已經在實踐運用中對諸如唐氏綜合症產前篩查和遺傳性耳聾等病症起到了顯著的檢測和防治作用。

News 140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