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曙光常務副校長、陳曦副校長與獲獎學金新生座談

  日前,澳門科技大學常務副校長張曙光教授及副校長陳曦教授分別與澳門科技大學部分獲獎學金新生、海外新生會面座談。

  陳曦副校長所參與的座談會之新生中有獲得航天工作者子女獎學金、華夏綠洲助學金、澳門基金會葡語地區獎學金和亞洲留學生獎學金,其他則是來自海外其他國家的新生。新生分別介紹自己來澳求學的期望及對大學生活的憧憬:來自巴基斯坦的同學表示儘管首次離開家人,遠道來到澳門求學,但相信從中必定能學會獨立自主,發展辯證思維;亦有同學期望完成大學學業後,能成為家人的驕傲,並表示當初選擇澳門科技大學是一個明智的決定。陳曦副校長寄語新生們在學習上必須勤勉用功,多利用圖書館等學習資源,平日積極參與各項課外活動,擴闊視界,常懷感恩謙虛的心,勿驕傲自滿,才能邁向成功。出席座談會的人員還包括: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國際學院國際交流項目負責人李寶貞助理行政主任及學生事務處張佩珊小姐。

  張曙光常務副校長參與座談會的新生均來自中國各省市應屆高考成績高於一本線錄取分數線,因而分別獲大學頒發內地學生一等、二等或三等獎學金的學生。新生們表達他們對大學的憧憬及建議。有來自商學院的同學期望能增添實習機會,以配合理論與實踐並重的理念。亦有同學表示現正逐步感受在澳門學習生活的節奏。張曙光副校長寄語新生們在享受大學生活的同時,必須主動提升自我學習能力,善用閒餘時間多參與各項課內外活動,積極深入澳門社區服務,發展和培養對各種事物的認知及興趣,儘早作出生涯規劃。出席座談會的人員還包括:校長辦公室鄺應華主任(兼任招生處處長)、教務處朱愛微處長及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

  座談會氣氛融洽溫馨,歡聲不斷,藉此增進新生之間的聯繫,促進良好互動的師生關係。

News141013-1

News141013-2

News141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