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德明主講《善用專業,奮發自強》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於十月十六日舉辦之「澳門社會」系列講座,邀請MTel電信有限公司徐德明董事長兼行政總裁主講“善用專業,奮發自強”。徐德明先生同時是澳門電子科學技術協會會長、澳門人力資源協會常務副會長及澳門資訊中心總裁。澳門科技大學教育發展總監祈務晨教授出席了講座並向徐德明贈送紀念品。在講座上,徐德明指出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勉勵年輕人掌握好專業知識,努力向上,為澳門多作貢獻。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能力,年青人於不同領域有自己的專長。而要找到自己的定位,發揮所長,運用自身才能,才可以創造出應有的價值。徐德明表示,複合型人才就是多功能人才。複合型人才不僅在專業技能方面表現突出,同時還要掌握與該專業相關的技能,使知識更全面,這樣才能在職場上立於不敗之地。他以一個編寫會計系統的程式員為例,除了要精通程式編寫語言外,還要具備基本的會計知識,這樣才能將工作做好。

  徐德明指出,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及世界上唯一不變的是改革,改革創新才是出路。最後,他以自身的經驗為例,期望年青人做好生涯規劃,選擇自己喜愛的專業,同時要思考自己將來在該專業的發展方向。

141017news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