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姚堅副主任一行到訪澳科大

news141029-1 1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姚堅副主任一行10月29日到訪澳門科技大學,中聯辦經濟部高尚德部長級助理、徐俊處長以及趙陽副處級秘書陪同出席。受到劉良校長,姜志宏協理副校長,唐澤聖學術顧問,鄺應華校長辦公室主任以及韓子天科研管理處處長的熱情接待。

  會談中,劉良校長對姚副主任一行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劉良校長就大學的發展歷程,各學院的特色及概況、辦學規模、招生情況做了介紹,總結近年來主要的科研發展的成果離不開中央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並著重介紹了科大科研重點以及各個實驗室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姚堅副主任對科大的發展成就感到非常欣慰。他表示澳門社會的進一步和諧發展重點需要從科技及教育兩個方面著手,而人才是澳門可持續發展的基礎,中央政府將更大力度推進澳門與內地在科技方向合作。

  隨後,姚副主任一行參觀了太空科學研究所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學術顧問唐澤聖教授介紹了太空科學研究所的概況,及最近科普走進校園的工作進展。姚副主任表示肯定並指出科普對於市民綜合素質的提高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來賓還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在聽取了醫學、藥學科研人員的介紹後,對實驗室的設施水平和研究領域表示高度贊許,對重點實驗室為澳門市民服務的精神給予肯定。

news141029-1 1
劉良校長向來賓介紹國家重點實驗室科研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