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2017畢業設計作品展
暨澳門現代陶藝國際工作營開幕

開幕式主禮嘉賓(從左至右:Shibata Masaaki先生、金赫洙院長、龐川副校長、劉良校長、何絲雅副主任、洪波處長、黎振強委員、梁雅思女士、唐嘉樂副校長、寧鋼副校長及朱樂耕院長)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於2017年4月19日下午在大學“點綻體驗學習廊”舉行“2017畢業設計作品展暨澳門現代陶藝國際工作營”開幕式,並同時舉辦澳門科技大學與景德鎮陶瓷大學“陶瓷文化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開幕式主禮嘉賓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教部洪波處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黎振強委員、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何絲雅副主任、文化局代表梁雅思女士、景德鎮陶瓷大學寧鋼副校長、韓國檀國大學美術學院金赫洙院長、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創作研究院朱樂耕院長、日本著名陶藝家Shibata Masaaki先生、澳門科技大學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及龐川副校長。

龐川副校長為開幕式致辭

龐川副校長致辭時指人文藝術學院藝術設計專業本科成立九年,從本科到研究生教育,學院進行了多層次多維度的教學理念和方式的探索與實踐,嘗試更好地利用澳門的文化和環境資源,打造富有澳門特色、科大特色的培養模式。本屆畢業展中,學生從各自角度及跨界的方式詮釋了“MUST DESIGN”之於澳門的服務價值、創新價值、創意研究價值,及文化傳承價值。

劉良校長與寧鋼副校長為“陶瓷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其後澳門科技大學劉良校長與景德鎮陶瓷大學寧鋼副校長為“陶瓷文化研究中心”揭牌,雙方共同推進陶瓷文化藝術傳承與創新,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隨後,畢業設計指導老師代表王雪青特聘教授及學生代表吳佳醍分別發言。

今年畢業展主題是MUST DESIGN“45維度”,是首屆碩士畢業生的畢業作品展及第六屆藝術設計專業本科畢業展,設計作品大部份結合了澳門的文化和環境資源,涉及魚行醉龍節、老鋪牌匾字體、涼茶、跑狗場更新、舊新聞局大樓改造、石排灣淡水濕地再育、新填海B區東片區海濱公園景觀、輕軌二期內港段十六鋪碼頭交通綜合體景觀設計等。

展覽於4月19日至5月10日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澳門科技大學“點綻體驗學習廊”展出(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作品百花齊放、豐富有趣,亦有學術探索,對本澳設計文化發展提供了正向驅動的能量,歡迎相關專業人士和大眾市民來參觀探討。

另外,澳門現代陶藝國際工作營邀請了來自日本、韓國和中國內地等著名陶瓷藝術家來澳門進行藝術創作,於4月19日至21日上午9時到中午12時,下午2時到5時在澳科大陶藝實驗室C112進行,歡迎大眾市民前來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