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與澳門同民清潔能源簽約合作

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與澳門同民清潔能源有限公司於10月11日在大學A501室舉行“澳門實施區域供冷調查研究”合作簽約儀式。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成昆所長與澳門同民清潔能源有限公司王勇執行董事代表合作雙方簽字,澳科大龐川副校長、國家電投珠海橫琴熱電有限公司計劃經營部馬秀玲部長、澳門同民清潔能源有限公司楊國華項目經理、澳科大校辦產學研拓展張軍紅總監及項目組成員見證簽約。

澳科大龐副校長表示,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與澳門同民清潔能源有限公司合作,正好反映更多地利用清潔能源,可令社會得以持續發展。區域供冷是利用集中設置的大型供冷站向一定範圍內的需冷單位提供冷凍水的供冷方式。作為一項城市的公共事業,區域供冷可提供綠色環保、優質可靠的供冷服務,有助於降低城市運行成本。

澳門同民清潔能源有限公司王執行董事指出,希望透過澳科大的研究力量,對澳門供冷的現狀做全面的調查,分析澳門實施區域供冷的可行性並提出實施區域供冷的政策建議。

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所長表示,本研究旨在為澳門氹仔地區及未來新城區的供冷需求做分析和預測,為建立區域供冷系統提供基礎資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將全力組織、協調、規劃管理好項目的研究工作,並邀請於產業經濟、統計和計量分析、法律、市場調查等方面,具豐富經驗的學者加入項目的研究團隊,盡最大努力將項目做好。

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成昆所長(前右)與澳門同民清潔能源有限公司王勇執行董事(前左) 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