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與澳門金管局合辦專題講座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與澳門金融管理局於10月10日在大學聯合舉辦了“澳門金融管理局的研究統計工作”專題講座。金管局研究暨統計辦公室副總監梁文雁、高級經濟研究員李君濠、經濟研究員蔡詠彤、澳科大商學院林志軍院長、會計和財務金融學系劉成昆系主任、馬如飛助理教授以及八十餘名金融碩士研究生出席是次講座。

主講嘉賓蔡詠彤簡介了澳門金管局的職能和官方統計編制工作,接著解釋了多項金融統計數據,如貨幣金融、按揭貸款、外匯儲備等,並展示了澳門金融體系的發展現況以及金管局的研究成果。講座後,商學院師生與主講嘉賓就澳門特色金融和融資租賃等內容作了互動交流。

通過是次講座,商學院金融專業的研究生加深認識澳門金融管理局的經濟和統計信息,及對澳門貨幣金融體系運作的了解,為進一步學習和研究金融得到專業而實用的意見。

商學院院長林志軍教授(右三)與澳門金融管理局研究暨統計辦公室梁文雁副總監(左三)等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