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漢語為母語學習者的葡語教學法研討會》 圓滿舉行

蘇朝暉主任、李勇先副處長、Carlos André主任、孫建榮協理副校長及與會嘉賓合照

由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主辦、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贊助的“針對漢語為母語學習者的葡語教學法研討會”,於2017年10月25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211室圓滿開幕。

本次活動獲得澳門高教辦及本澳其他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蘇朝暉主任、中央駐澳聯絡辦文教部李勇先副處長、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暨研究中心Carlos André主任以及澳科大孫建榮協理副校長兼國際學院院長出席開幕式。此外,來自葡萄牙、巴西、塞內加爾、中國內地及澳門逾20名專家學者出席了開幕式及研討會,並就“如何培養中葡雙語人才”這一議題展開了精彩的演講及討論。

孫建榮協理副校長為本次會議致歡迎辭,歡迎遠道而來的各位嘉賓並預祝本次研討會圓滿舉行。他表示研討會提供一個優良平台讓從事葡語教學的工作者聚首交流,從而培育更具競爭力的中葡雙語優秀人才。

本次研討會旨在提高葡語作為外語的教學質量,及提升雙語人才的培養水準。開幕式後隨即舉行了三場研討會,主要議題包括「葡語作為外語教學的語言學習及教學實踐」、「運用文學進行語言教學」等。

研討會現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