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專家委員會鄧壽鵬副主任一行訪澳科大

鄧壽鵬副主任 (右八)一行與澳科大劉良校長 (左八)等合影

2017年11月11日上午,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專家委員會鄧壽鵬副主任一行到訪澳科大,澳門科技大學劉良校長、太空科學研究所陳烱林所長、中醫藥學院周華副院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王靜蓉助理主任及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 接待了嘉賓一行。

劉校長向鄧副主任介紹了澳科大的發展概況,表示澳科大除了充分把握質量、創新、效益三個關鍵詞,推行教研並重政策外,還致力引進優秀學者及教研團隊,當中包括諾貝爾得獎者、美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等,大力推動國際化和科研成果產業化,以及培養更多優秀人才,服務社會。科研成果方面,澳科大近年於世界頂尖學術期刊如ScienceNature上發表的論文數量及質量均不斷提升,更獲多項國際專利及授權,努力推動社會經濟發展。鄧副主任冀就高科技產業化發展方面與澳科大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會談後,劉校長陪同鄧副主任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伙伴實驗室)。是次到訪的嘉賓還有中智科學技術評價研究中心李閩榕理事長、澳門福建總商會何富強會長、澳門福建總商會李集招副會長、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何孝瑛特聘副理事長、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劉延寧副理事長、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副秘書長兼國際合作交流中心康哲秀主任、中智科學技術評價研究中心趙岩峰副主任、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淩雲副秘書長、國傑老教授科學技術諮詢開發研究院王兆錚研究員及美中綠色能源促進會王麒執行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