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科技部黃衛副部長一行到訪
讚揚澳科大成果值得重視

黃衛副部長(前排右四)一行與劉良校長(前排左四)等合影

國家科技部黃衛副部長率團於2017年11月8日上午考察澳門科技大學,受到澳科大劉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許敖敖校監顧問、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陳烱林主任、太空科學研究所梅苞助理所長、張可可特聘教授、肖龍特聘教授、邸凱昌特聘教授、肖智勇特聘副教授、張小平課程主任及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熱情接待。

劉良校長先向嘉賓們簡介了澳科大的發展概況、學科設置、在校學生人數及科研成果等,又指澳科大緊貼國家、澳門需求,提升教學及科研的質量,為社會服務。陳烱林主任滙報了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的成立目的、發展歷程、研究計劃和成果,以及對澳門的意義。黃衛副部長讚揚澳科大在科研方面已取得很好的成績,又指值得國家科技部重視。

黃衛副部長一行考察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

黃衛副部長一行考察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

其後,黃衛副部長一行到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超算中心、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以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考察。

是次到訪的嘉賓還有國家科技部政策法規與監督司賀德方司長、創新發展司許倞司長、基礎研究司葉玉江司長、高新技術發展及產業化司秦勇司長、資源配置與管理司吳學梯副司長、國際合作司蔡嘉寧副司長、社會發展科技司孫成永副巡視員、港澳臺辦公室徐捷副主任、人事司周國林副司長,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吳程副主任、臺港澳處許洪彬處長,國家科技部辦公廳秘書處李春景副調研員,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港澳臺辦公室王文澤副主任,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王濤項目主管、貟濤項目主管及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科技發展研究部葉桂林高級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