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互聯網金融聯盟到訪澳科大
冀進一步合作促進行業發展

龐川副校長(前排右六)等與交流團合影

粵港澳大灣區互聯網金融聯盟交流團一行30人於2017年11月24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與龐川副校長、資訊科技學院張渡院長、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林廣志所長、商學院會計和財務金融學系劉成昆系主任、法學院沈雲樵副教授、商學院周立剛副教授及馬如飛助理教授進行座談。

座談會中,龐副校長指澳科大作為澳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位列2017年“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百強大學第28位。澳科大重視教學與科研結合,並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推動產學研發展,將學術研究及科學技術轉化為生產力。廣東互聯網金融協會朱明春秘書長指互聯網金融是新興行業,市場發展蓬勃卻欠缺規範,希望通過走訪高校,將業界和學術界的資源與經驗互相結合,為政府提供規範互聯網金融行業的建議。

與會者分別就互聯網金融在國內外的現況,其發展趨勢、市場狀況、企業需要、人才培養等進行互動交流及討論。各人亦就互聯網金融在澳門如何應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又迎來什麼機遇等議題,積極發表意見。與會者紛紛表示是次座談會交流內容豐富,冀望業界與學術界可以進一步合作,推動這個創新行業的發展。是次到訪的嘉賓還有廣東互聯網金融協會副秘書長羅曉丹、廣東互聯網金融協會綜合部主任鍾成斌、廣東金融學院中國金融轉型與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鄭榮年、報貝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林籽妍、萬惠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裁辦主任符皓、廣東嘉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孫戈亮、廣州禮德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吳宏臣、廣州禮德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高級董助馮添信、廣東壹寶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監蘇敏、深圳融信網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集團副總裁兼融信網首席執行官丁林虎、深圳前海極速一百金融服務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吳丹亞、深圳市前海好彩金融服務有限公司總監李炳文、深圳市前海好彩金融服務有限公司運營副部長杨海冰、廣州愛財在線互聯網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姚真珠、廣州愛財在線互聯網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丘仁啟、廣東天天財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吳頌成、廣東天天財富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鄭偉航、東莞團貸網互聯網科技服務有限公司高級項目經理田小小、廣州互聯網金融協會秘書長黃志海、廣州互聯網金融協會外聯部副主任招國良、廣州蘊辰網科技有限公司銷售總監張歡、天翼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廣東分公司總經理張麗妍、廣州易票寶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副總裁潘祖琛、廣州中創金融企業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方銳、廣州億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樹洪、廣州御泰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首席風險官蔡文龍、廣州市聯融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謝炳華及廣州市聯融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董事侯光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