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科大 勇攀高峰
——太空所舉辦慶賀會祝賀“許敖敖星”命名

澳門科技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2017年11月23日舉辦慶賀會,祝賀校監顧問許敖敖教授榮獲“許敖敖星”命名。

太空科學研究所助理所長梅苞教授介紹了“許敖敖星”發現的過程、運行軌道以及11月11日在許敖敖教授家鄉常州市舉辦的命名儀式的盛況。

太空科學研究所陳烱林所長表示,選擇在感恩節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為許敖敖教授慶賀“許敖敖星”的命名具有特別的意義。感謝許敖敖教授擔任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期間,十年磨一劍,將澳科大打造成兩岸四地最年輕的百強大學。卸任校長後,仍舊不辭辛勞,繼續努力推動太空科學研究所的發展,為澳科大搭建了月球與行星科學的研究平臺,成為一個大學新的科研亮點。

許敖敖教授感謝太空科學研究所師生的祝賀,表示要特別感謝澳科大提供了一個開放、交流的平臺,為他以及太空科學研究所的師生提供了施展才能的空間。許教授還勉勵年青教師,要勤奮努力為澳科大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太空科學研究所能夠勇攀高峰,在不久的將來成為世界一流的行星科學研究中心。

最後,梅苞教授感謝許敖敖教授為澳科大太空科學的發展奠定了厚重的基礎,引領了太空所行星科學研究向深空發展。希望在許敖敖教授的帶領下,通過全所教職人員及研究人員的努力,推動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研究能更快地走進國際先進的行列。

慶賀會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