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國際醫學論壇(系列四十):運動醫學的革新與教育

由“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學術主持,並由“澳門健康管理及促進學會”統籌策劃的“中葡國際醫學論壇(系列四十):運動醫學的革新與教育”於2017年11月25至26日在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及澳門何鴻燊博士醫療拓展基金會舉行。

運動醫學是一門將醫學與體育運動相結合的綜合性應用科學。研究與體育運動有關的醫學問題,運用醫學的知識和技術對體育運動參加者進行醫學監督和指導,從而達到防治傷病、保障運動者的健康、增強體質和提高運動成績的目的。

是次論壇邀請到葡萄牙、英國、美國、台灣、中國、香港及澳門多位擁有豐富醫學教育經驗的國際專家,與本澳醫療工作者分享其寶貴之醫療心得及臨床經驗。論壇將會講述有關運動後的足痛圖像分析、在運動過程中引起的肌肉腱炎、由體育運動造成的應力性骨折及全膝關節置換術等。並且透過工作坊提供臨床診斷及指導,培育澳門所需的醫療人才。

本會衷心冀望通過是次具規模之國際醫學論壇,與專家們相互交流,汲取他們的專業知識及真實的經驗分享,有效提升澳門的醫學教育、培訓及醫療質素,以提高療時的安全及穩定性,讓澳門市民享受到更優質的運動專科醫療服務。此外,學會深切感謝澳門基金會為本次活動提供部分的贊助經費。

嘉賓合影

論壇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