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教育廳王碧海副廳長一行訪澳科大

王副廳長(中)一行與劉良校長(右三)等合影

貴州省教育廳王碧海副廳長率高校考察團於2017年11月28日上午蒞臨澳門科技大學,受到澳科大劉良校長、孫建榮協理副校長、林志軍協理副校長熱情歡迎和接待。

會談中,劉校長介紹了澳科大於2000年建校以來,已發展成為本澳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除推行教研並重政策外,還致力引進優秀學者及教研團隊,當中包括諾貝爾得獎者、美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等,大力推動國際化和科研成果產業化,以及培養更多優秀人才,服務社會。王副廳長敬佩澳科大的發展,期望貴州省內高校能與澳科大在教育、人材培養、醫學等方面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會談後,孫協理副校長陪同王副廳長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及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是次到訪的嘉賓還有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盧亞蓮黨委書記、貴州師範大學陳雲坤副校長、貴州醫科大學羅鵬副校長及貴州省教育廳吳作然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