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舉行2017-2018學年十字門名家講壇第一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贊助的十字門名家講壇第十三場,2017-2018學年第一場,於2017年11月28日上午10時在大學N101演講廳順利舉行。本次講壇邀請到中國著名法學家,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崔建遠教授擔任主講嘉賓,主講題目為《中國民法典合同編的走向》。

易在成課程主任(右)向崔建遠教授致送紀念品

崔教授在講座中首先對目前正在逐步推進的中國民法典立法工作進行了介紹,隨後從不同角度結合合同編部分,圍繞合同主體、合同訂立、合同效力以及合同履行中幾個重大且有爭議的問題進行了詳盡的闡釋。在講壇的互動環節,到場嘉賓和學生與崔教授圍繞主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其後,法學院研究生課程主任易在成副教授向崔教授致送紀念品表示感謝。

崔建遠教授現任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民法研究中心主任,同時擔任暨南大學法學院名譽院長、周枏講席教授,中國民法學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法學會民法典起草小組成員、物權編課題組負責人。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研究生課程主任易在成副教授、本科課程主任謝耿亮助理教授、畢經緯助理教授、彭運朋助理教授、牟效波助理教授以及法學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逾百人參加了本場論壇。出席論壇的校外嘉賓還有:廣東南粵(集團)有限公司總法律顧問喬梁先生、澳門律師公會執業律師何金明大律師及澳門力圖律師事務所曾新智大律師。

出席嘉賓合影(左起:牟效波助理教授、何金明大律師、喬梁先生、崔建遠教授、易在成副教授、曾新智大律師、謝耿亮助理教授、畢經緯助理教授、彭運朋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