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協蔡曉明副主席一行訪澳科大
冀進一步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

蔡曉明副主席(左六)一行與劉良校長(右六)等合影

江西省政協蔡曉明副主席一行於2017年12月12日下午訪問澳門科技大學,受到劉良校長、龐川副校長、陳季敏校董、中醫藥學院周華副院長及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熱情接待。

會談中,劉良校長介紹了澳科大的發展概況、在讀學生人數及學科門類等,現時為澳門地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並於2017年“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位列第28位。大學推行教研並重政策,目前已經有超過200項國際專利。劉校長又指希望進一步拓展與江西的合作,將科研成果產業化,為國家為澳門培養人才。蔡曉明副主席讚揚澳科大發展迅速,辦學方針優良,專業設置應用性強,並祝願澳科大今後繼續蓬勃發展。

劉校長向蔡副主席一行介紹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會談後,劉校長及周副院長陪同蔡副主席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伙伴實驗室)。是次到訪的嘉賓還有江西省政協港澳臺僑委劉金炎副主任,江西省政協阮建昆常委,江西省衛計委程關華副主任,江西省中醫院左錚雲院長,江西省政府經濟委尹小明專職副主任,江西海外聯誼會張繼欽秘書長及蔡曉明副主席秘書何仁飛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