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辦國際會議獲2017年度「會議競投獎」

由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於主辦的「第九屆偏最小二乘及相關方法國際會議(PLS’17)」獲澳門會展嘉許獎2017年度「會議競投獎」。澳門會展嘉許獎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主辦,每年吸引在澳門舉辦的大型會展活動參選,並分別按照獎項類別中挑選得獎者。頒獎典禮於2017年12月12日在澳門旅遊塔四樓舉行,並由會議負責人商學院劉懿德副教授接受獎項,他表示投得PLS會議主辦權對澳門學術界及經濟都具有積極推動作用。

PLS’17大會主席澳科大龐川副校長表示,舉辦此會議旨在加強澳門對網路和人工智能等這類「非接觸經濟」的發展與應用,以應對本地的經濟特徵。商學院林志軍院長表示,學院將大力推動創新傳播和國際交流的學術活動,進而更好的服務本地及區域內的經濟與社會發展。

PLS大會自1999年起已先後在世界各地的知名大學舉辦了八屆。該會議每兩年舉辦一次,分別在歐洲、美洲以及亞洲以迴圈週期方式進行。今年6月的會議假澳門銀河酒店舉行,來自世界各地28個國家及地區逾百位統計學專家學者出席。

劉懿德副教授(右)代表PLS’17會議上台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