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與澳門國際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澳門國際銀行焦雲迪執行董事兼總經理一行於2017年12月14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鄺應華協理副校長及商學院盛妮助理院長熱情接待,並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進一步加強合作,培育金融人才。

會談中,劉良校長介紹了澳科大是澳門特區政府發展高等教育的里程碑。在國家與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澳科大已發展成為本澳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更是兩岸四地最年輕的百強大學。近年來,澳科大在國際SCI和SSCI英文期刊發表的研究論文增加逾五倍,獲得授權的國際專利超過200項。他表示澳科大積極引進優秀教研團隊,致力發展成為一所教學與科研並重的國際大學。焦雲迪總經理表示澳科大發展快速,學科門類豐富,貼近澳門經濟及社會需要,這次雙方的合作非常有意義,冀能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及特色金融發展,為澳門及國家培育人才。

會後,劉良校長及焦雲迪總經理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書,進一步深化和鞏固雙方合作關係。澳門國際銀行與澳門科技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標誌雙方一致同意,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上積極拓展業務,並在金融服務及人才培養等範疇開展合作。另外,澳門國際銀行亦承諾每年向澳科大捐贈二十萬澳門幣以設立獎學金,獎勵成績優異的學生。

是次來訪的嘉賓還有胡倫副總經理、吳斯亮副總經理、郭奕明助理總經理、市場營銷管理部何嘉龍主管及邱曉芸高級主任。儀式後,焦總經理一行在鄺協理副校長陪同下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伙伴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以及科大醫院等設施。

澳科大與澳門國際銀行合作簽約儀式

澳門國際銀行焦雲迪執行董事兼總經理一行參觀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