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考察團深圳創新創業行

澳科大師生出席第十九屆高交會的澳門館開幕儀式

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協辦的“2017中國心·粵澳情”創新創業考察團一行20位師生於本月15至16日到訪深圳,參訪GDC環球數碼和深港青年創業園,並參加了第十九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高交會)。

首日,澳科大師生一行拜訪了GDC環球數碼和深港青年創業園。GDC環球數碼是中國3D數字動畫高端人才培訓的名企,也是中國數字內容創意製作百強,如今公司已在香港,柏林及慕尼克交易所上市。透過企業介紹,師生們了解到著名企業的構建歷程、動畫製作流程等,從而認識發展創新企業所遇到的種種情況,引發自身在創業就業方面的更多思考。

在深港青年創業園,其主管介紹了創業園及現有企業。同學們收穫頗豐,在企業出入創業園相關政策、政府支援情況及關於澳門學生青年創業與就業等方面都獲得了最新的資訊。

次日,考察團在澳科大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的帶領下,作為嘉賓參與了第十九屆高交會的澳門館開幕儀式,澳門館亦展出了澳科大的科技研發。本屆高交會展覽包括國家高新技術展、綜合展、專業展和分會場四個部分。團員們到九個不同的場館瞭解最新科技,現場參觀了一批海內外行業領軍企業和全球領先的高科技產品,以及國內外高科技前沿領域的關鍵技術、核心技術和尖端技術。

參加考察團的澳科大研究生王同學表示,此次活動收穫豐富,一方面感受到深圳良好的創業環境及政府對創業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通過高交會瞭解到各樣先進科技,可謂大開眼界,希望以後可以參與更多同類活動,提高自身視野與經歷,為以後的創業就業打下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