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代表團赴葡萄牙高校交流拓合作

為響應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平臺及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的定位,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葡語國家經貿關係研究團隊在林志軍院長帶領下,日前赴葡萄牙高校進行交流。

商學院代表團分別走訪了新里斯本大學商業經濟學院、葡萄牙天主教大學里斯本商業與經濟學院、波爾圖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與其院長等相關負責人會面,就學生及教學人員交換、研究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代表團旨在通過雙邊的師生交流和相關學術領域合作促進澳科大中葡雙語商業管理人才的培養。

代表團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里斯本商業與經濟學院管理層合影

代表團與新里斯本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負責人合影

代表團與波爾圖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院長及相關負責人合影

天主教大學里斯本商業與經濟學院始建於1989年,在教育和研究領域非常活躍,學院擁有EQUIS,AACSB和AMBA三項國際認證,廣受國際認可,被譽為葡萄牙的最佳管理和經濟學學府。成立於1976年的新里斯本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同是葡萄牙最好的商學院,也獲得AACSB、EQUIS和AMBA三大認證,還是葡萄牙國內唯一的CEMS成員,在葡萄牙商科教育領域一直扮演創新和引領者的角色。波爾圖大學則是葡萄牙辦學規模最大、實力最強、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