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商學院生獲「第二屆京港澳金融投資大賽決賽」二、三等獎

得獎學生與教師合影

由FDT金融創新工廠舉辦的「第二屆京港澳金融投資大賽決賽」於2017年12月19日在香港舉行。由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學生歐星利、董文剛、譚永恆組成的Drive隊獲得二等獎;由王一鳴、劉宇燦、魏偉鑫組成的Mercury隊則獲得三等獎。商學院宋宇副教授及林永佳助理教授獲得了「優秀指導教師獎」,而劉成昆副教授則獲得「優秀組織獎」。

本次大賽歷時一個多月,分為線上模擬實盤外匯交易比賽與線下投資分析報告展示。線上賽採用FDT score評分作為主要標準計算成績。線下賽通過報告形式從交易策略、資金管理、風險控制、經驗教訓四個方面進行分析,最後由評委進行綜合評判計算總成績排名。經過激烈的角逐,澳科大兩支隊伍不僅在線上賽取得較好的成績,同時在線下賽的報告也表現出色,最終獲得第二、三等獎的優異成績。是次比賽不僅使學生的理論知識在實踐中得到運用,同時還讓學生對外匯金融市場有更加深刻的認知,促進北京、香港、澳門的高校師生深入交流,為兩岸三地學校的合作進步提供了良好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