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囊括世管賽澳門區三甲
冠軍隊將赴杜拜參加總決賽

澳科大龐川副校長(右二)與冠軍隊伍合影

由澳門管理專業協會主辦的「中國銀行盃-2017世界管理挑戰賽港澳區總決賽」於2018年1月11日舉行頒獎禮,澳門科技大學囊括澳門區的三甲,分別是冠軍隊伍「HONOR」、亞軍隊伍「TripleE」及季軍隊伍「Wolf Warriors」。冠軍隊伍「HONOR」的成員分別是商學院的博士生吳梓林及本科生黃月娛、蔣哲宇。指導老師為商學院決策科學系系主任唐華軍副教授。亞軍及季軍得主亦來自澳科大商學院。

本屆世管賽澳門區共有101支參賽隊伍,當中包括95支學生隊。冠軍隊伍將代表澳門參加今年四月於杜拜舉行的國際總決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爭奪世界冠軍的寶座。澳科大學生曾五次及連續三年奪得世界管理挑戰賽澳門區總決賽冠軍,並在2007、2010及2016年度代表澳門參加國際賽總決賽,更勇奪兩次冠軍及一次亞軍殊榮。

頒獎禮現場

世界管理挑戰賽(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 Competition)是全球大型的策略管理比賽。比賽共分第一、第二回合、澳門區總決賽,勝出的冠軍隊伍代表澳門與來自3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優勝隊伍進行國際比賽。世管賽主要圍繞四個主要管理範疇,分別是人力資源、生產、財務及市場營銷。比賽旨在提高現代化企業管理水平及促進各國企業管理技術的規範化,為參加者提供一個學以致用,從實踐中鍛煉應用能力的國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