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雲南天文台白金明台長、韓占文院士一行訪澳科大
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冀共同進步

白金明台長(中)、韓占文院士(左三)一行與劉良校長(右四)等合影

中國科學院雲南天文台白金明台長、韓占文院士及劉忠研究員一行於2018年1月16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澳科大劉良校長、許敖敖校監顧問、太空科學研究所陳烱林所長、太空科學研究所梅苞助理所長、太空科學研究所張小平課程主任及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熱情接待。

會談中,劉良校長介紹了澳科大建校18年來的歷史,是回歸後高等教育發展的重要標誌,在國家與專家學者的大力支持下,得以迅速發展,現設有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系統工程研究所等。致力推動教研相結合的辦學模式。白台長讚揚澳科大的科研迅速發展。會談後,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冀共同開展天文研究、學術交流,以及推動科普活動等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