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參加紫荊谷創新創業營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選派商學院學生白敬伊與人文藝術學院學生方越、何東俊、吳忠懷、歐陽梓毅分別參加由復旦大學舉辦為期12天的「紫荊谷青年創業營」,以及由同濟大學舉辦為期6天的「紫荊谷創新創業研習營」。大學積極為學生提供多元的學習管道,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創新創業交流活動,旨在培養學生創新思維,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兩個活動已於2018年1月上旬圓滿完成。

「上海復旦大學紫荊谷青年創業營」學員交流

兩個活動吸引了內地及港、澳、台地區逾150名學生參加,其內容豐富,涵蓋面廣,形式多樣,有創新創業主題培訓課程、專題講座等。復旦大學組織學員前往萬達資訊中心、紫荊谷眾創空間參訪,學習其商業模式。同濟大學組織參訪創業孵化基地、跨境電商企業等,加深學員對創新創業的理解。

學員白敬伊表示,最大收穫是有系統地學習從發現問題、理解原理、發散思維、設計方案、評價系統到路演 一個商業計劃 的全程。參加同濟大學活動的學員表示獲益良多,並掌握了許多創業知識,領悟了創業者需要不屈不撓、敢打敢拼的企業家精神,對今後自身創業發展有著重要的啟蒙作用。

「上海同濟大學紫荊谷創新創業研習營」項目路演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