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軍教授三月一日起 出任澳科大副校長

澳門科技大學建校18年來秉持教研並重的辦學理念,持續推動優質教研發展、提升學術水平,以配合社會發展所需。澳科大委任林志軍教授為副校長,主要分管本科教務、大學評鑑等工作,於2018年3月1日生效。

由劉良校長率領,包括唐嘉樂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龐川副校長及林志軍副校長等具備廣泛學術影響力以及豐富教學經驗的大學管理層,必為澳門科技大學增添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的新動力,進一步推進大學教研水平再上台階。

林志軍教授於廈門大學取得經濟學碩士和經濟學博士學位,並於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學獲得商學碩士學位,是中國第一位經濟學及會計學博士,現任中國會計學會海外學術交流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澳洲註冊管理會計師協會中國事務副主席,國際會計教育與研究協會(IAAER)、美國會計學會(AAA)及其國際事務分會、北美中國會計教授會會員。擁有多項專業資格認證及豐富的教學經驗。林志軍教授曾先後執教於內地、北美和香港多所大學,於2015年1月加入澳門科技大學,擔任商學院院長,於2017年2月任協理副校長,為澳科大教研發展作出顯著貢獻。

林志軍教授主要研究領域包括會計、審計、財務管理和公司治理。在中外學術期刊上發表過60多篇學術論文和13部著作、大學教材及譯著,為若干中外學術專業期刊的副主編或編委。他曾經獲得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香港政府研究基金和校級科研基金等多項科研專案資助,亦曾參與管理實踐諮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