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昂熱新人電影節--澳科大分會場圓滿結束

由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主辦,法國昂熱新人電影節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18法國昂熱新人電影節--澳科大分會場”於2018年3月8日在澳科大N101室開幕。法國昂熱新人電影節 Xavier Massé行政總監、Lidia Terki導演、澳門法國文化協會 William Bascaule總監和澳門法國文化中心文化活動Sa Ng主任出席本次開幕式,澳科大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蔣瀟玲總監為嘉賓致送紀念品。

本次電影節活動時間為3月8至11日。開幕當日邀請到《Paris la Blanche》的導演Lidia Terki及法國昂熱新人電影節Xavier Massé行政總監分享講座《The Adventure of First Film》。在講座中,Lidia導演給學生講述了她從一位助理轉型成為一名導演的心路歷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體會和創作過程,鼓勵同學勇於嘗試、大膽創作,並透露了她接下來的作品風格會儘量避開暴力主題,因為她相信,生活中一些平和美好的東西,必定有能以更細膩、溫和的方式打動觀眾。當晚在N101室放映了電影《Paris la Blanche》,Lidia導演親臨現場就影片與學生進行分享交流。

蔣瀟玲總監(右一)向William Bascaule總監(左一)、Lidia Terki導演(左二)、Xavier Massé行政總監(左三)致送紀念品

於為期三日的大師班,延續了上一屆工作坊的學習模式,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針對電影不同方面的問題詳細講解。Lidia導演帶著學生從寫劇本開始,一步一步引導,共同創作了一個簡單而又生動的劇本。次日,Lidia 導演和Xavier總監帶領學生來到氹仔城區尋找靈感,通過拍攝微電影來指導學生學習場景選定及拍攝技巧。在最後一天的學習中,師生們分享拍攝心得、總結實踐經驗,參與的同學均表示獲益良多。

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澳科大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與法國昂熱新人電影節的合作關係進一步發展,雙方就下一屆活動的舉辦均給予了厚望,希望共同培養更多電影人才。

外拍組一

外拍組二

大師班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