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業順大使於澳科大主講“波羅的海明珠─拉脫維亞”

由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主辦、澳門基會贊助的“中國與世界外交官系列講座”於2018年11月13日在澳科大O座702室舉行。本次講座的主講嘉賓為中國駐拉脫維亞共和國前大使胡業順先生,主題為“波羅的海明珠拉脫維亞”,出席本次講座的嘉賓還有中國駐玻利維亞前參贊劉自發先生。澳科大社會和文化研究所趙殿紅助理所長出席講座並向胡業順大使致送紀念品。

趙殿紅助理所長出席講座並向胡業順大使(左)致送紀念品

胡業順大使先簡單地介紹了拉脫維亞的基本情況,然後結合其外交官工作經歷,分別從經濟狀況、人文生活、藝術及教育以及旅遊資源等方面對拉脫維亞進行了較為深入的介紹與分析。之後,胡大使又詳細介紹了中國與拉脫維亞的外交關係史以及兩國外交現狀。最後,在講座的問答環節,胡大使與在座的同學們分別就拉脫維亞文學及文藝作品翻譯、中拉外交關係中出現過的矛盾與衝突、拉脫維亞對俄態度及關係、拉脫維亞教育制度以及中國駐外使館緊急護僑流程等問題進行了細緻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