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參加“中國心·粵澳情2018”了解粵澳創業合作

澳科大師生一行在中山760文化創意產業園澳門互動區前合照

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承辦的“2018第十屆中國心·粵澳情”活動於2018年11月16日至17日舉行。本次活動以創新創業為主題,在澳科大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及商學院呂嬋助理教授帶領下,師生一行二十人走訪南沙、順德和中山三地,與當地創業園區負責人進行深度交流,體會各地創業環境與政策,增進了雙方友誼。

活動期間,澳科大師生參觀了南沙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國家物聯網標識管理公共服務平臺、“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澳門青創空間、順德創意產業園、中山760文化創意產業園、中山創客空間、D+國際青年社區等。師生們聽取了南沙新區規劃建設情況、創業優惠政策、創業孵化園入駐基本手續等介紹;又認識順德最新的創業情況;更與中山創客空間與澳門青年創業者進行對話,深入了解中山創業環境政策等基本情況。

陳協調主任表示,活動開拓了同學們視野,並激起他們創業就業的熱情。同時,促進學生創業專案落地,期待他們能充分地利用各類孵化服務,實現創業目標。此外,亦借此活動讓同學們加強對粵澳地區創業就業的認識,攜手共建更美好的大灣區。

曾經在本科階段有過創業經歷的商學院管理學專業王同學表示,南沙新區的規劃建設與完備的扶持政策和全方位的孵化服務對他有很大的吸引力。金融學專業劉同學認為,相比於澳門創業的高成本和激烈競爭,南沙、中山、順德等地人力資源成本相對較低,相關產業發展速度快,政策待遇優厚,這都是吸引創業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