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百人計劃代表團來訪澳科大
冀建立更緊密合作

中國科學院港澳臺辦李芳芳副主任於2017年12月6日下午率領中科院百人計劃代表團到訪澳門科技大學,受到澳科大姜志宏副校長、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梁麗嫻助理主任、羅培副教授、伍建林助理教授熱情接待。

李芳芳副主任(左四)一行與姜志宏副校長(中)等合影

會談中,姜副校長介紹澳科大自2000年建校,目前已發展為一所全澳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大學致力教研並重,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目前已經有超過200項國際專利。澳科大的發展有賴國家的支持,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及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更是在國家及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大力支持下穩步發展。李副主任讚揚澳科大建校時間短,科學研究水平不斷提高,期望與澳科大建立定期交流平台,讓雙方更緊密的合作,迅速互補合作點,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會談後,姜副校長陪同李副主任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詳細介紹了實驗室的各種先進儀器。隨後,代表團的兩位成員:上海藥物研究所研究員郭躍偉教授及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員唐卓博士進行學術報告,並與重點實驗室的科研人員互動交流。陪同代表團出席的還有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科技發展研究部馮齊珠高級技術員。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