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創未來”—文化研討學術周隆重開幕

  由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會主辦的“新時代•創未來”文化研討學術周於2016年3月21日早上9時30分假澳門科技大學N101禮堂舉行開幕儀式,出席嘉賓包括: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代表陳文根,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兼研究生院院長龐川,協理副校長兼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商學院院長林志軍,藝術團總監蔣瀟玲,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嘉穎,研究生院行政主任馮鈞國,創業就業發展中心協調主任陳秀釵等。

pa學術周2016 1
嘉賓剪綵照片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教授在致辭時指出,本次文化研討學術周活動以“現代教育文化背景下,青年核心能力培養”為主題,體現了我校學生關注澳門地區教育和文化發展的人文情懷。同時,龐川副校長希望同學們能積極參與到本次文化研討學術周活動中,並指出只有體會到學術研究的趣味,加強同學們與老師在學術上的交流與溝通,拓展學術視野,才可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與成才。

  

  研究生會主席祖全盛感謝澳門科技大學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的支持。研究生會舉辦學術周活動是希望藉此以敏銳視角和前瞻視野,為同學們搭建一個啟智與交流的平台,並寄望研究生會持續發展。

 

  開幕儀式後,中國青春小說作家、影視編劇饒雪漫女士以“漫寫青春,修煉成長”為主題,開啟了本次學術周系列活動的首場講座。講座回顧了饒雪漫女士的寫作人生,並以電視劇《左耳》和網路劇《會痛的十七歲》為例,由淺入深的講述了自己的編劇之路。最後,饒雪漫女士鼓勵當代青年應將興趣與天賦結合在一起,專注未來道路,以實現更高的人生價值。諸多建議,恰可為我校學生在目前的社會環境下帶來更深層次的思考。

pa學術周2016 2

  緊接著而來的學術周系列精彩活動包括3月22日於N313舉辦的由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兼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以及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謝飛帆教授帶來最前沿的兩場學術分享會,除此之外,3月24日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辯論隊亦將與我校學生進行辯論賽切磋交流。

 
活動現場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