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學年校園歷奇及系列迎新活動

學生事務處於9月3日舉辦一連兩場「新生校園歷奇」,是次活動旨在通過小組遊戲,讓學生可從中加深對校園環境及相關部門的認識,協助新生適應大學生活;透過團隊遊戲互動,加強相互間的溝通合作,建立團隊友誼和合作精神;同時給予參與者展現領導潛質的機會,體驗一個愉快的校園活動經歷。

活動開始先進行一系列破冰遊戲,讓新生們打破彼此間的隔閡,互相認識並增加團隊協作能力,建立初步的團隊氣氛。其後以小組形式進行校園定向,各小組需根據手上有限的線索在指定時間內,共同設計路線合力完成任務;遊戲期間各小組為取得更高的分數,施展渾身解數,務求在遊戲中能獲取更高分數。最後,各小組都能在指定時間內完成任務,獲勝的小組分別獲得大學紀念品。

有獲獎同學表示,在正式開展大學生活前能參與新生校園歷奇活動,且獲得獎項感到非常榮幸。而校園定向遊戲中的定向點分佈在校內各建築,都是同學們平時路過但未必細心留意到的地方,以定向的活動方式能加強新生進一步對校園環境以及設施的認識,在遊戲間同時亦能結交新朋友,是一段非常難忘且愉快的校園經歷。

本年度的迎新系列活動還包括有8月18、19兩天,8月29至9月1日一連三天,在校園內以「驛站」及「迎新會」兩種不同形式舉行的新生迎新活動。超過了一千二百位新生參加。活動內容涵蓋:「驛站」的學習興趣意向調查、學生活動及校園生活介紹,「迎新會」的教務及學生事務介紹、校園住宿及課外活動資訊等。

「驛站」:同學在集體填寫學習意向調查及了解課外活動

「迎新會」:有學長們藝術表演及各種校園資訊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