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與成長系列活動II」“伴你同行:
創業者不得不知道的知識產權法”講座

為加強學生對知識產權法的認識。由學生事務處主辦的“伴你同行:創業者不得不知道的知識產權法”講座於3月9日在C座C508室順利舉行,是次講座邀請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沈雲樵副教授擔任主講嘉賓,向學生講解創業與知識產權法的相關知識。

講座中,內容以圍繞我國的經濟轉型與知識產權的關係,以及文化創意產業的興起與知識產權的主題展開,並用實際例子講述互聯網下的知識產權、對原創產業的保護與局限,以及國家知識產權戰略等。其後並引用「CC共用理念」來引發學生對知識產權未來的思考。最後,沈副教授更提醒同學們,知識產權的自我複製性亦是當下學生創業所應要注意到的問題。

提問環節中,同學們均踴躍的提出自己的問題,沈副教授以自身豐富的專業知識詳細解答了同學們的疑問,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隨著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為更好保護產權人的利益,知識產權制度應運而生並不斷完善,因此人們在創造知識的同時,對知識權的認識和保護亦同樣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