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督察隊–交通分隊」參觀澳門交通事務局

    為進一步加深本校「校園安全督察隊–交通分隊」對道路安全及交通事務局之認識,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於2017年3月24日前往澳門交通事務局進行參觀交流活動。整個參觀交流活動過程順利,參加活動的交通分隊成員均表示認識到澳門的交通情況,了解如遇交通意外如何處理及疏導。交通分隊成員均表示機會難得,獲益良多。

    是次參觀活動分為三個環節–參觀交通控制及訊息中心、熱線中心及市民服務專區。交通事務局代表講解到他們的職能,如何改善澳門交通、以及交通安全方面的措施安排。期間遇到突發情況更現場透過電台廣播相關資訊,通知交通警務人員前往交通事故地點處理,手機亦可以即時收到相關資訊。最後,參觀熱線中心及市民服務專區,為有需要諮詢之市民提供相關資訊查詢。

IMG 3479 1024x682

交通控制及訊息中心

    是次參觀活動,交通事務局代表們詳細講解,交通分隊成員仔細聆聽,積極提問,獲益良多。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希望日後能持續舉辦類似活動,加深「校園安全督察隊–交通分隊」成員對道路安全及交通事務之認識,藉以推動大學同學們安全意識,防患未然。

slider170421

 活動結束合照留影